關於我們

團隊介紹

聚思製造端 Thinkers’ Studio

聚思製造端(原名:思劇團)成立於2013年,是一個民間獨立藝文平臺,團隊成員皆以專業藝術行政組成。聚焦於營運藝文空間、扶植新銳藝術創作者、藝文節慶活動規劃、連結國際藝文生態等服務項目。透過平臺進而創建友善健全的藝文生態,共同「思」考文化、藝術創作及表演藝術的未來,更是藝文工作者發揮其創造力產製夢想的平臺。

 

聚思製造端 Thinkers’ Studio 於成立同年進駐位於老臺北大稻埕的「思劇場」藝文空間作為其發展基地。除了經營「思劇場」藝文空間以及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管理的藝響空間,團隊也以匯聚各方思考進而創造出許多可能性開端的服務精神,凝聚各種能量,並且期待共同碰撞出更多創意的新火花。
 
累積與來自17個國家,近百位藝術家合作,辦理超過80場各類型的演出製作、大型藝文活動及工作坊;亦於2015年至2019年之間協同大稻埕其他在地單位,發起並統籌策劃民間獨立的「大稻埕國際藝術節」;於2020年起開始啟動核心年度計畫《創作陪伴支持平台》、《東南亞性別網絡》。
 
只要你有想法,我們永遠都保留開放的態度,陪伴著你一起創作,也以專業藝術行政的平台角色,持續與來自不同領域的藝文工作者、藝術家、組織合作,共同匯聚思考、製造行動,創造多元可能端點!

里程碑

2013-2020
以「褶子劇團」身分進駐「思劇場」
經營思劇場藝文空間為主,深耕大稻埕藝文活動,2015-2019年期間共同發起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統籌策劃與執行。
2020-2022
Thinkers' Studio 思劇團
以專業藝術行政為主體,將過去經驗向外擴延,承接管理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藝響空間,發展《微型創作陪伴計畫》、《東南亞性別網絡》作為核心計畫
2023-
聚思製造端 Thinkers' Studio
創立十年,品牌邁向新的里程碑,核心精神部不變,開創嶄新未來,匯聚思考也製造行動,在表演藝術產業中心成為更多可能性的端點。

營運項目

創作支持陪伴
陪伴創作與發展
號召不同專長的藝文工作者們聚在一起,思考、對話、交換意見、碰撞出新的火花,以長期陪伴為出發點,與藝文工作者一起進行創作前期的發展,並延伸至後續的演出製作、國際交流、在地能量匯聚,與藝文工作者一同資源共享,創造友善的藝文環境。
國際藝文生態連結
亞洲獨立藝文平台
從東南亞藝文環境起步,與國際獨立製作人、藝文組織建立溝通橋樑,合作各式計畫、線上展演活動,與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交流,逐漸拓展至亞洲生態,將此動能延伸至亞洲地區民間獨立藝文平台。
藝文活動策劃
專業的製作規劃
團隊成員以專業藝術行政組成, 提供完整的藝文活動規劃與執行製作,與創作者進行專業分工,進行活動統籌、票務整合、行銷策略的專業分工,與觀眾創造更多溝通與連結。
藝文空間經營
思劇場藝文空間|場地租借
「思劇場」位於大稻埕百年街屋當中,從老建築中注入新世代的設計概念,挑高五米半的傳統式三角斜式屋頂,整面的書牆以及一座二層迴廊包圍,總約25坪左右,備有專業劇場燈光控制系統、軌道燈光系統、音響設備、投影機……等設備,適合舉辦各項展演活動、記者會、講座、發表會、工作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