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文發展資訊

國際藝文合作平台與計畫

Perth Moves 珀斯國際舞蹈工作坊

Perth Moves 珀斯國際舞蹈工作坊

Movers Platform 能動者平台

Movers Platform 能動者平台

[CP]3 亞洲當代表演藝術學習平台

[CP]3 亞洲當代表演藝術學習平台

da:ns LAB 藝術家實驗工作坊

da:ns LAB 藝術家實驗工作坊

VECTOR #3 跨領域展演

VECTOR #3 跨領域展演

Creators’ Cradle Circuit 3Cs計畫

Creators’ Cradle Circuit 3Cs計畫

ArtWave 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

ArtWave 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

國際合作夥伴

Dance Nucleus(新加坡)

Dance Nucleus是新加坡以支持獨立/當代表演實踐研究、創作發展和製作為任務的藝文平臺組織。Dance Nucleus著力提供給予批判論述、自學、藝術交流以及實踐支持的文化環境予計畫成員,並致力於回應及支持藝術家的創作需要,Dance Nucleus在新加坡、東南亞、亞洲和澳洲以及全球都有合作夥伴,並將發展重心放在東南亞。同時也是亞洲當代舞蹈網絡(Asia Network for Dance, AND+)核心成員之一。

 

合作專案|

Dance_Nucleus_logo

Karakoa 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東南亞地區)

由來自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台灣的獨立策展人於 2018 年創立。該集體旨在創建網絡交叉點,以促進跨國文化交流;創造一個與社會分享當代藝術實踐及其過程的空間,為下一代藝術發現新的藝術價值。

合作專案|2021年 泰國黎府 Low Fat Art Festival、日本東京 BUoY Festival、Creators’ Cradle Circuit 3Cs計畫

Pineapple Lab 

Pineapple Lab 是一個創意藝術空間和藝廊,致力於找尋並呈現菲律賓藝術工作者、國際藝術家及共創者作品的創新方法。位於馬卡蒂市的老城區,同時也坐落在馬尼拉都市中最古老的歷史區和商業娛樂中心。自 2015 年創立以來,Pineapple Lab 已經製作了原創計畫來挑戰藝術家創作過程以及引導觀眾加入有意義的對話脈絡,也和當地以及全球文化機構合作帶來多樣且豐富的作品,並讓當地社區全程參與其中。為扶植新銳藝術家,Pineapple Lab 提供駐村計畫給當地及全球表演和多媒體藝術家及團體,藝術家駐村計畫歡迎各發展程度的藝術家報名,繼續在菲律賓磨練及發展他們的作品。

合作專案|2021年東南亞性別網絡、2022年東南亞性別網絡2.0

雲劇場

成立於2020年5月,由馬來西亞兩位創辦人葉偉良與李浩峰成立。雲劇場是一個在線上觀看藝術與文化表演的數位平台。秉持著實際打破「劇場實體空間」的限制,讓身處在不同區域的觀眾能夠一站式完成從購票到同步觀賞演出的線上劇場體驗。雲劇場用心結合網絡的力量來還原劇場的魅力,團隊努力不懈地拓展與研發,讓平台做到現場交流、投票、進行問答環節、直播等等的功能,完整體現「展演數位化」的劇場平台。至今已有超過50個國家的觀眾通過雲劇場(馬來西亞)來觀賞演出,並成功吸引來自馬來西亞、新加披、英國、香港、台灣等地的演出與藝術節在雲劇場進行演出。
於2021年5月起,由台灣劇場工作者吳維緯發起線上劇場討論契機,並與馬來西亞團隊致力研究與開發,懷著劇場熱情與創新精神,期望讓展演有多元發展可能,期望雲劇場落地台灣,同步開啟了雲劇場的地區性發展,跨出雲劇場的空間跨域另一步。

合作專案|2022年東南亞性別網絡2.0